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打响“计生冬雷行动”攻坚战

作者:张纯业 发布时间:2010-01-08 11:21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麻坪镇党委政府抢抓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的有利时机,精心安排、及早行动,集中优势兵力,兵分四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计划生育专项整治活动。1月4日由镇全体干部参加的誓师大会结束后,四个工作组分赴各村,一场轰轰烈烈的“计生冬雷行动”攻坚战在该镇全面打响
    一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镇上成立了由镇长挂帅,四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任组长,抽调26名精兵强将组成的计生专项整治活动工作组,将全镇14个村划分为4个片区,严格片区包抓责任。按照“摸清底子灵通信息、‘三查’补差严防遗漏、手术清理杜绝盲怀、社抚清收严明国法”的总体要求,各工作组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工作。二是严明纪律,有序推进。此次专项行动,实行工作组长负责制,全体参与领导和干部,无特殊情况一律不许请假;工作期间由组长直接调配,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财务手续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管理制度执行,不允许有坐支行为发生。整个工作期间,镇纪检委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三是各方配合,合力攻坚。镇卫生院集中专业医技人员10人,检查和治疗设备检修准备妥当,全力积极配合计服站搞好手术落实工作;镇司法、公安派出所集中4名专职办公人员,保障车辆等交通工具,确保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得到有效调解。
    截至目前,该镇已落实返乡农民工“三查”补查21例,清理落实人流手术2 例,上环手术1例,清收社会抚养费1万余元,计划生育专项整治活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