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凌乱的心

作者:肖晓 发布时间:2009-03-31 18:02 来源:网上投稿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凌乱的心

雨连续不断地下着心中有说不出的忧愁,我喜欢秋天但不喜欢下雨的秋天,记忆里的秋天一直是美丽多彩的:湛蓝的天空,高而远。微风轻抚颤动着片片黄叶,喜欢在有风的时候飞奔在树林间,追着黄叶舞蹈。偶而躲在一颗大树后面和小鸟捉迷藏,看着它们轻快的身姿,抿着嘴微笑。

或许是因为对秋有着特殊的青睐吧,总幻想着以后能和心爱的人住在林子中,有几间小小的木头房子,一个干净的院子,放几张石头凳子,还有一颗好大的树……我要在院子里围上篱笆种许多牵牛花……我也明白这样的生活只有在我梦中才会出现,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喜欢,去幻想,有时候也为自己这种幼稚的想法感到羞愧,然而梦依旧在做。

雨一直在下,我有种快要崩溃的感觉。站在阳台上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满天的雨滴,一丝哀愁渐渐声起,雨还要下多久呢?没有人回答我,天气预报我也不在相信。无奈地回到房子里,坐也不是站也不对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看着被遮隐窗户,突然很生气,用力拽开窗帘,外面还是雨声一片。

现在我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天快点晴朗,这样就可以出去犷街了,即使什么也不买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也不错。最好是有太阳,不冷穿上好看的裙子美美地感受微风的怜爱。我喜欢做梦吗,不清楚,或许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和我有着同样的秘密。

这几天时间的翅膀似乎也被雨水淋走的很慢,还没到周末,真想大睡一天用被子蒙着头不吃饭也不喝水就这样睡一整天顺便做个美梦。真不巧,天又黑了我该睡觉了,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真好,果然不下雨了,谁能告诉我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我唱着自己的歌,只为爱与被爱的心声,爱与不爱同样美丽动人。

爱情,好像也已经跟随着今天的天气清晰而又宁静。空气中散发着甜蜜的味道连阳光也别样温柔,潮湿的心在瞬间被温暖。跨着小包走在拥挤的人群中,虽然被被人睬着脚后跟,碰着脑袋心也乐开了花,原来快乐是如此简单,总是在抱怨难受,痛苦,没有欢乐,不曾想到此刻我这样兴奋,或许快乐就是一种心情和态度。现在的我,如果不是刻意去提及快乐,我甚至会忽略了“快乐”这个词的存在。好像,我已经不记得,自己还在什么时候有过欢乐。太久的平淡,太久的平静许久的压抑和痛苦换来了此时的愉悦。我想此时我真是一个孩子呀就像儿时过年去赶集那样欢腾。很久没有在意了,一切好像已经都已经不在了今天又找回了记忆。

明天还会是好天气,我梦见了太美的梦,生命中有份不可承受的轻。

每次,看着手机,都会期待它响起清脆的铃声,然后就可以读到他发来的信息,读到他说的那些甜言蜜语。不觉中夜又来了,今天在星星中结束了。期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昨夜的残梦在晨光中苏醒,果然又是个好天气。听说这几天一直都会是好天气的,我要好好晒晒潮湿的心。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