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正文详情

旬阳电信分公司通信保障应急预案

作者:县电信分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12: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了切实做好08年通信保障工作,现将通信安全保障组织机构及各项工作要求安排如下,希遵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
  总指挥:颜健康 电话: 7202888
  副总指挥:宋涛 电话: 7205359
  人员组织:王世虎 电话:7205909 7292039
  (1)设备抢修组
  值班电话: 7205000
  组长:陈彩玲 电话:7203909 住宅:7202119
  成员:焦津 电话:7292047
  杨涛 电话:7298979
  薛元 电话:7282220
  (2)宽带、小灵通基站、公话抢修组
  值班电话:7202497
  组长:石 勇 电话:7292066
  成员:丁济平 电话:7292080
  何 乐 电话:7296039
  陈 宁 电话:7292033
  徐小军 电话:7299850
  (3)线路抢修组
  值班电话:7202909
  组长:王双平 电话:7292065 住宅:7212666
  成员:黄斌 电话:7280803
  李稳平 电话:7290826 住宅:13709150296
  张锋根 电话:13992506933
  金立武 电话:7281270
  二、准备工作:
  (1)维护工作站:
  1、加强对各局向电路的观察和告警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2、对配备的海事卫星电话指定专人管理和维护(充电、拨测);
  3、准备充足的尾纤、同轴电缆;
  4、加强对各农话点设备的巡检力度,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5、做好各通信机房的防漏、防渗处理;
  6、加强对大、商客户2M电路的调试(如光纤问题,立即通知传输线路维护部光缆应急支撑站协助解决);
  7、测量员对防汛重要电话坚持每日两次的拨打测试,并加强记录;
  8、将应急油机分配到各线,并储备一定的油料,
  (2)客响中心:
  1、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检,对江、河沿线及有险情地段的杆路进行整治加固;
  2、对党政军及防汛要害部门的通信线路进行预检预修;
  3、对重要电话资料另行整理(电话号码、主干和配线线续),以便应急查修处理;
  4、加强对小灵通基站、局域网、网吧的预检预修,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5、准备充足的应急抢险工具及材料。
  (3)各营业部、农村统包点:
  1、对党政军及防汛要害部门的通信线路进行预检预修;
  2、对重要电话资料另行整理(电话号码、主干和配线线续),以便应急查修处理;
  3、加强对小灵通基站的预检预修,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县公司。
  三、 传输阻断处理步骤:
  (一)、本地网电路应急调度预案:(电路调度为2M电路)
  目前安康到我县老局有3套传输设备,安康到菜湾有2套传输设备,全为链状组网,本网各种业务在2套设备上分别开放,故在单套设备阻断时,本网业务不会全阻,应按调度顺序依次调度:党政军电路→互联互通电路→大客户电路→本网信令电路→本网数据业务电路→本网话务电路。现在由于到各局间光缆均已无空闲纤,新增扩容光缆还未建完,故暂时不能进行光纤调度。每套传输设备在用空闲2M端口调度时应从最后的1个2M端口从后往前进行电路调度。单套设备在发生故障后具体电路调度如下:
  1、 本地网SDH-01A/B设备阻断时,电路调度为【朗讯PDH光设备】安康-旬阳或【本地网SDH-01B/A】安康-旬阳\菜湾空闲2M电路;
  2、 朗讯PDH光设备阻断时,电路调度为【本地网SDH-01A/B设备】安康-旬阳空闲2M电路
  (二)、部分农话电路应急调度预案:
  目前农话光缆线路组成2个环网,南路因光缆建设未到位,在光缆阻断后,会引起业务阻断,路由为菜湾—白柳—甘溪—大岭—赵湾—小河—公馆—竹筒—双河—庙坪—蜀河—关口—菜湾、菜湾—吕河—神河—金寨—张河—王院—棕溪—蒿塔—长沙—构元—菜湾,另外菜湾—老局、菜湾—草坪为链,以上两个环上也带有链,菜湾—老局有空余光纤,当光缆中断时,可调用空闲光纤。传输网上承担着以上各点所有市话业务电路及部分大客户电路。传输设备具有自动倒换保护功能。当光缆发生单方向阻断后,任何一个局向电路发生保护倒换,因此不会中断业务。
  (三)、如发生区域性农话阻断,紧急调配海事卫星电话及中兴RASYS农村无线电话(由维护安装分部组织两部)做为应急通信;
  四、在汛期要优先为当地政府的防汛抗洪提供通信服务。
  1、防汛要害单位(观音河水库)有中兴RASYS无线电话和有线电话,要对有线电话进行预检,以确保通信畅通;
  2、为防汛重要部门提供备份通信线路。
  五、工作职责:
  (1)设备抢修组:负责全县设备的抢修,各营业室收费、计费平台的抢修(包括宾馆的计费平台),局域网、网吧的障碍处理,负责各点的应急发电,各营业部、农村统包点人员协助。
  (2)宽带、小灵通基站、公话抢修组:
  负责本部宽带、公话的抢修,对各营业部宽带、公话的抢修的技术指导,负责全县的小灵通基站的抢修,各营业部人员协助小灵通基站的抢修。
  (3)线路抢修组:
  负责全县的线路设备抢修(配线架直列-分线盒),各营业部、农村统包点人员协助。
  (4)各专业组必须做好节日期间通信的抢修、抢通措施,准备好备品备件,以保证抢修时随时调用。
  六、值班要求:各专业值班人员必需24小时开机,以便安排调度,确保通信畅通。
  七、后勤保障:综合办应及时安排、调度车辆,材料、物资供应。

【责任编辑:xy_yq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