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麻坪镇调优调强产业结构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5-01-14 15: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麻坪镇按照“强烟、攻桑、促麻、兴竹、壮畜”的发展思路,调优调强农业内部结构。烤烟集中规范化种植,蚕桑覆盖全镇,青竹和畜牧重点突破,苎麻产业全面开花,实现了产业建设的规模化、区域化、科学化。 全镇烟、桑、畜、麻等产业收入达1500万元,在整个农村经济、农民收入和财政收入中占据主导地位,支撑了镇域经济的稳定发展。
烤烟生产坚持严把地膜关、施肥关、烤炉改造关,稳定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益。全镇种植地膜烤烟8960亩,收购烟叶55.3万公斤,实现产值510万元,税收完成102万元,均价达到9.21元/公斤,中上等烟叶比例达84.71%;蚕桑产业重点抓好桑园面积的稳定,加强规范管理,推进科学饲养,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益。全镇新栽良桑苗2.8万株,良桑园面积达到4800亩,嫁接改造1.5万株,新建蚕室142间,推广省力化蚕具110套。青竹产业科学规划,继续抓好“五边”竹、示范竹、经济竹,实现了青竹产业的再发展,全年栽竹1970亩;畜牧产业继续推进舍饲圈养,走大户带动战略,强化畜禽防疫,稳步增加畜禽饲养量。50头(只)以上饲养大户达54户,农民畜牧产业收入达380万元,规模和效益较往年有所提高。苎麻产业通过加大老麻园改造力度,引进湘麻一号、二号等新品种,按照户均1亩麻的要求,当年新发展苎麻1050亩,销售苎麻110万斤,产值430万元,苎麻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得到较好培育和发展。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