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赤岩镇农民增收成效显著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5-01-14 15: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04年,赤岩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农民增收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全镇农业总产值达到2700万元,财政收入实现10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去年净增258元,达到1806元。
  一是大力发展绿色产业。采取大村大户带动的办法发展烤烟,全镇发展1000亩以上烤烟的大村1个,500亩以上的村6个,种植10亩以上烤烟大户202户,全年种植地膜烤烟5800亩,收购烟叶90万斤,农民收入350万元。以饲养牛、羊、猪为主,全镇培养畜牧产业大户30户,饲养黄牛、山羊、生猪总量达到31340头(只),年末出栏9679头(只)。狠抓桑园管理,强化养蚕科技推广,当年发放蚕种1000张,收购蚕茧24.7吨,实现产值37.8万元。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培育以青竹、拐枣、二花为主的后续产业。当年改造老劣竹园600亩,新栽植青竹2286亩、拐枣1000亩、二花400亩,荒山造林6400亩。二是大力发展劳务经济。该镇采取能人带动的办法,内联外引,与宝鸡金星啤酒酒厂合作,全年累计输出劳动力2200人,创劳务收入1000万元。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加大投入,加快水利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新修集雨水窖505口,修建水平梯地200亩;抓住农村通达工程建设机遇,新修通村通组公路3条12公路,加宽改造通村公路5条40 公里,修建便民桥3座,投资40万元的七里峡大桥已竣工交付使用;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以修路、建家、兴产业为主,投资470万元完成天宝寨综合扶贫村建设任务,闵家河综合扶贫村建设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