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69年大事记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4-12-23 15: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69年
  1月,开展贯彻中国共产党八届十二中全会精神,以清理阶级队伍为重点的群众队伍,提倡“三忠于”(即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四到田”(农民下地干活时必须举毛主席像、语录牌、红旗、带“红宝书”)。同时组织209个贫下中农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行209个单位。
  同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疗队21队驻本县,为本县培养赤脚医生350名,治病达16000多人次,同年12月离开。
  3月至1970年2月,以战备为纲,开展以整党建党为重点的斗、批、改运动,本县798个党支部,开展整党的有645个,新建立党支部121个。
  4月1日,赤岩区七公里社在解放军医疗队帮助下,率先在各个大队建立起合作医疗站。
  4月,公办小学下放到大队办,教师工资实行民办公助,贫下中农上讲台。
  6月2日,旬阳县教育、卫生“革命领导小组”成立,此后各区、公社(镇)、大队亦成立相应组织。
  6月4日至13日,县革命委员会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与会者1006人。
  7月26日,县革命委员会抽调旬阳中学三分之一的教师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同时,组织贫下中农农讲师团进课堂授课。
  7月,继续开展“清理阶级队伍运动”。据不完全统计,至同年11月22日,本县办学习班3975期,参加学习11万多人,被揪斗的3005人。
  9月5日,县各民委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八.二八”命令战备动员大会。蔡家玉在会上作题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九大”精神为纲,以战备为动力,全面落实“七.二三”布告和“八.二八”命令,加快斗批改步伐,准备打仗》的报告。
  9月6日,成立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武装委员会,负责领导本县民兵工作。
  9月29日,小河公社西坡山生产队和长沙公社枣园大队革命委员会主任王良甲,分别被陕西省革命委员会授予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先进单位、积极分子称号。
  10月3日下午5时,县革命委员会在县城体育场召开批斗大会,将领导干部韦明海诬蔑为死不悔改的走资派而批斗。
  10月,侦破赤岩、神河两区毗邻地区“赤化党反革命集团”案,储春明等8人被逮捕判刑,储春才等3人被戴上反革命帽子管制,1人被关押教育后释放,4名基层干部被批判后撤职。1979年5月2日,旬阳县革命委员会给“赤化反革命集团”案平反。
  12月12日,“中共旬阳县革命委员会核心领导小组”成立,负责党务工作。
  12月24日,旬阳县革命委员会、武装委员会、人民武装部制定“战备方案”。
  12月25日,成立县人民防空领导小组。
  12月,人民解放军5760部队(铁道兵第十师)、5761部队(铁道兵第十一师)所属六个团进驻本县,修筑襄渝铁路,1974年春天走。此间,先后有50多名干部、战士在施工中牺牲。
  本年,受“文化大革命”的影响,本县工业总产值为46.7万元,比1965年下降63.8%,是1949年以来产值最低的一年。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