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52年大事记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4-12-23 15: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52
  2月20日,蜀河回民事务委员会成立。
  同月,洵阳县民主妇女联合会成立。
  3月18日至19日,洵阳县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一期土改、上年冬季生产、卫生等工作。
  3月中旬,省、地派来首批驻洵医疗队(队员13个),协助防治麻疹。
  4月,侦破龚自英“青年胜利军”反革命组织。龚自英系本县尖山人,原为国民党基层政权保长,1949年当地解放后,98名成员被人民公安机关一网打尽。
  同月,陕西省交通厅内河航运管理局在蜀河口设立洵阳县航运管理所。
  6月,调整行政区划,增编3个区,全县共辖12个区,143个乡。
  7月9日至11 日,召开洵阳县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8月26日,本县人口为57653户,267312人,其中,汉族266443人,回族869人。
  8月,增编1个区,全县辖13个区,150个乡,782个村。
  同月,第十区新建乡胜利村互助组组长王治荣到西安出席陕西省互助组组长会议。
  9月5日,据调查,洵阳县社会游民和从事迷信职业的人共有412名(类别有:乞丐、小偷、烟民、测字、算命、看相、阴阳、巫神等)。
  9月7日,洵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成立。
  10月,全县各完全小学举办速成成识字班,有7000人参加学习。
  12月25日至30日,洵阳县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洵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首次选举产生了人民政府县长。
  12月,本县91194人参加互助合作组织(4315个互助组),占总人口的34%,占总劳动力的56%.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