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51年大事记

作者:xyadmin 发布时间:2004-12-23 15: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51年
  2月14日,洵阳县首次劳动模范大会召开。
  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洵阳县人民武装部成立。
  4月,将神河区小河、米良两乡划归白河县。
  5月8日,洵阳县供销贸易货栈成立。在闾河、神河、棕溪、蜀河、双河、小河、赵湾、大岭等地组建9个基层供销社。
  5月16日至19日,洵阳县召开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通过了生产、反霸减租、镇压反革命、防灾、抗美援朝等五项工作,选举产生了21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和出席陕西省首届各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6月,本县成立镇反委员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镇压反革命运动。处决了刘希仙、石德奎、田子良、张友新、彭碧岑等一批罪大恶极的反革命分子。
  同月,进行第一批土地制度改革,至1952年9月5日结束,完成了3个区、36个乡的土地改革。
  8月,陕南贸易公司安康分公司洵阳贸易支公司成立。
  9月12日,洵县县人民政府发出通知,组织全县教师对电影《武训传》展开讨论和批判。
  10月10日,县人民政府,发出“结合秋季播种广泛宣传烟毒之害,教育群众严禁种植,以期根绝烟毒”的指示。
  10月29日,洵阳县土地改革委员会成立。
  10月29日至11月4日,洵阳县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对政府工作进行检查,并讨论布置第一期土改工作。
  10月,洵阳县收音站成立。
  11月6日,洵阳人民法庭成立。
  11月9 日,洵阳县扫除文盲委员会成立。
  12月12日,召开洵阳县供销社第一届社员代表大会,县供销合作社成立。
  同月,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进行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接着,又在资本主义工商业中进行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财产、反偷工减料和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的“五反”运动。
  本年,全县麻疹流行,至1952年累计发生12353例,发病率达万分之五百一十。
  本年,全县共组织变工互助2414个。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