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21-07-01 09:0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旬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表彰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宣读了《旬阳县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梁涛、陈红星为20名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少先队员向老党员献花。大会还对王峰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李兵等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棕溪镇党委等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奖励。

梁涛在讲话中向全县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141名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梁涛指出,今天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教育和引导全体共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远大理想追求,在不同岗位展现旬阳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辉、为党员徽章添彩。

梁涛强调,要铭记百年党史,汲取信仰力量,始终保持“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首建党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感到无上光荣和无比自豪。

梁涛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旬阳大地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举全县之力、聚万众之心打赢脱贫攻坚战,12.7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建设成效显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由2014年全省综合排名42位,到2019年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实现了从陕南经济强县向陕西强县的新跨越,迈入了从加快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和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在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国务院同意旬阳撤县设市,有着2200多年建县历史的旬阳,将以新的姿态阔步迈入新时代。实践证明,我县各级党组织是具有坚强战斗力、勇于担当重任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和干部是无愧于时代、推动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旬阳党员、干部的一分子,应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梁涛强调,要铭记百年党史,践行宗旨观念,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

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广大党员一定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涵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为民真心、为民真诚、为民真情,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好,推动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梁涛要求,要铭记百年历史,树立创优意识,始终保持“率先垂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创”的劲头,始终以“探路者”的姿态,敢于突破常规、乐于开拓创新,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善于发现创新点、孕育创新机,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中闯出新路。要锻造“创”新本领,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涵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锻造一支能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善于化危为机,于变局开新局。要营造“创”的环境,树立“三重三看”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旗帜鲜明地褒奖和鼓励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坚持有为才有位,让那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梁涛强调,要铭记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旬阳“十四五”的发展蓝图已绘就,目标任务已确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带头抓落实,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越是矛盾大、问题多,越要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担当之刃,协调解难、化解矛盾,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局面。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优先使用在大战大考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选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做好老中青梯次配备,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推动旬阳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梁涛最后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展望旬阳美好未来,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奋力开创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陈红星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政治定力,在回答“我是谁”的问题上底气十足、铿锵有力。各级党员干部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都要清醒认识“我是谁”的根本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自己置身于党中央的要求中、党的纪律规定中找病灶、抓整改,在任何诱惑、困难、挑战面前,都能够底气十足、铿锵有力的喊出党员声音、亮出党员身份、付诸党员行动,以自己的言行举止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要始终增强奋进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践行“为了谁”的问题上不甘落后、冲在前列。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做人民群众的“召集人”、决策部署的“施工队”、发展路上的“开拓者”,在困难面前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任务面前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时刻以“跟我上”的勇气带头冲锋陷阵、攻破难关,真正做到“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困难时候能站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出来”,努力为旬阳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恪守为民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在体现“依靠谁”的问题上当好表率、凝聚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一名纯粹的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和“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凝聚成最磅礴的力量,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努力把旬阳的事业谋划好、发展好,奋力开创旬阳经济发展的新高度、新局面、新篇章。

会后,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前往祝尔慷广场参观了“百年巨变”—旬阳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献图片暨摄影版画作品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