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召开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1-06-29 10: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28日,关口镇政府联合关口派出所、旬阳县交警大队执勤三中队召开关口镇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全镇100多名机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交警中队、关口派出所负责同志采取“理论+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就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对机动车超员、酒后驾驶、农用车辆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当前进入夏季,大风强降水天气逐渐增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增加。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全力把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学习,强化安全意识。各机动车驾驶员要时刻树立“行车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做到相互监督,增强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二要通力协作,夯实安全责任。各村(社区)要建立好机动车登记台账,镇公共事业服务站、交警中队要加强各村道路交通劝导员的工作督导,道路交通劝导员对存在违法、违规驾驶机动车情况要加强劝导,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三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单、标语横幅等途径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发放了宣传单100余份,并与驾驶员签订了《关口镇交通安全责任书》。各机动车驾驶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培训,更加认识到遵纪守法、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加强自我保护、防范事故发生,推动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