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吕河镇:全面发力 精准清零 按期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任务

作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1-06-28 10:31 来源:吕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既是战疫,也是战役,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吕河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向全镇干部群众作出庄严承诺,而该镇干部始终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  

镇村齐动员,党员干部在一线

自6月18日该镇党委班子完成换届后,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镇村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宣传、通知、组织接种等各项工作,做到不落一户、全员告知、全面清零。对于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的待接种人员,由镇党委组织、镇村干部自发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上门车接车送,保障辖区居民应种尽种、应种速种,积极营造了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医干齐发力,疫苗接种候全天

为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该镇坚持“主要领导坐镇指挥、联村领导到村动员、包村干部盯紧督促”机制,由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坐镇卫生院靠前指挥,联村领导深入各包联村动员群众应接尽接,各包村干部采取“人盯人”“一盯一”“抗死肩”的办法,逐人联系、逐人销号。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接种不停步、坚守不停歇,每天从早7点坚守至凌晨,确保群众随来随接、随接随走,全力保障群众接种顺利、生活有序。

部门齐联动,全程保障优服务

该镇坚持党委抓统揽、部门齐联动方式,动员辖区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学校等单位和部门全力配合、齐心齐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使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快速有序推进。该镇中心学校发动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们主动“请缨”带着爸爸妈妈去接种疫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到超市、商店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服务行业执法检查,帮助商超组织员工前往接种点;派出所全体干警齐上阵,全力做好数据信息核查、接种秩序维护、反馈信息对比各项工作。

该镇始终将疫苗接种和防汛防滑、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全面反诈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干群齐心、部门齐力,截至6月27日下午15点,该镇第二剂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全面清零,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