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常务会议> 正文详情

旬阳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6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旬阳县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旬阳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敏毅,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应邀出席会议。

旬阳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

会议强调,近年来,旬阳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特别是去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依然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全面恢复经济秩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提供了有力支撑。但与旬阳的发展需要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存在氛围不浓、力量不足、环境不优等突出问题,务必抓紧研究解决。

县长陈红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务必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位置,站位再提高、压力再传导、工作再加强,提认识、准定位、转方式、强保障、优服务、重落地、严奖惩,下好“先手棋”,练好“基本功”,打好“组合拳”,以系统化思维、精细化管理、流程化运作大抓招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要树立“开放发展、招商招才、引资引智”意识,坚持外招与内育并举、选商与抢商同抓,解放思想,加大力度,达成共识,形成人人都是服务者、个个都是招商人的浓厚氛围;要探索专业+群众、“131”+分局、传统+创新、奖励+重用、考核+惩戒相结合方式,建立“1+1+X”机制,领导带头领任务,部门主责担任务,闯出一条新路子;要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双城经济圈,以工业项目特别是制造业为主攻,以千军进发、万箭齐发的态势,上心、交心、用心、倾心,招引一批好项目落地。

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出台一套服务保障、政策支持、人才储备、营商环境、考核奖惩制度,力求科学精准、吸引力强、奖惩双硬;要迅速下达今年招引任务,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下茬优化环境,集中人财物支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中韩(旬阳)拐枣深度研发合作项目推进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坚定信心,多方努力,优质服务,科学论证,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建成建好、投产见效。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