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第28次脱贫攻坚业务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3-31 15: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30日,旬阳县召开第28次脱贫攻坚业务调度视频会议,对“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红星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是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压实责任,激发全县上下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持续保持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念、过硬的作风,确保旬阳县“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陈红星要求,要吃透精神,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主动性。5月底前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全面完成,6月上旬省上组织开展县际交叉检查,7月份国家将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普查。当下已到3月底,各级各部门务必准确领会省市“三排查三清零”部署要求,抢抓有限时间,迅速行动落实,扎实排查整改,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过硬、质量过关;要抓住要害,注重成效,全面细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排查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受疫情影响户等重点家庭,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和饮水安全要求,逐户排查研判,明晰短板缺项,因户因人施策,落实脱贫和巩固成果的措施,确保脱贫任务清零。二是全面自查存在问题、梳理各类反馈问题、排查隐患风险问题,举一反三,找准差距,务实举措,确保整改任务清零。三是全面排查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稳定增收带贫益贫、扶贫资产管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管护、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长效机制情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确保漏点短板清零;要夯实责任,强化督战,快速高效抓好工作落实。压实各级责任,强化业务指导,严把时限要求,严格督促检查,确保4月8日前完成自查,按期完成“三排查三清零”所有工作,并报送整改自查报告。对不严不实、行动迟缓、作风漂浮等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力促旬阳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县脱贫办对“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各战区指挥长、各村脱贫攻坚总队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普查负责人及普查联络员等在镇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