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正文详情

旬阳经济快讯2019.1-2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8 14: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2月份旬阳经济运行开局平稳

   

1-2月,全县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稳健起步。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开局,消费市场保持稳步增长,财政金融发展稳健。

一、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

1-2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39.62亿元,增长27.7%,实现增加值11.36亿元,增长18.5%。

一是六大支柱产业发展势头良好。1-2月份,六大支柱产业完成产值29.3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74.1%,增长18.6%。

二是工业增值税实现高速增长。1-2月份,全县工业增值税实现0.83亿元,增长33.5%。

三是工业用电量增长较快。1-2月份,全县工业用电量1527.66万千瓦时,增长23%。

二、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开局

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开局平稳,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0%,较上年同期下滑26.7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较上年同期下降1.4%,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59.7%;工业投资增速加快,较上年同期增长33%。

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随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强力推进和“补短板,惠民生”等领域项目的加快实施,全县基础设施投资持续保持较快增长。1-2月,全县基础设施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11.4%。从行业构成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69.7%,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

房地产投资降幅收窄。1-2月,全县房地产开发投资较上年同期下降1.0%,增速较上年同期和上年末分别提高79.5个和81.9个百分点。

三、市场销售保持稳步增长

1-2月份,全县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38亿元,增长11.9%

从销售地区看,城镇完成零售额5.21亿元,增长13.0%,乡村完成零售额0.18亿元,下降12.8%;从消费形态看,餐饮收入0.72亿元,增长8.8%,商品零售4.67亿元,增长7.7%。

四、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1-2月份,全县完成财政收入完成5.35亿元,增长47.8%,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0.92亿元,增长45.1%。税收收入完成0.56亿元,增长28.5%,占一般预算收入的61.4%。全县财政支出7.04亿元,增长19.3%。其中,财政八项支出完成3.84亿元,增长73.3%。

五、金融运行平稳

2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78.96亿元,比年初增加8.8亿元,增长12.4%,其中,住户存款余额141.66亿元,比年初增加14.11亿元,增长16.0%。各项贷款余额95.98亿元,比年初减少2.38亿元,下降0.7%,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69.52亿元,比年初减少2.77亿元,下降11.0%。存贷比为53.6%。

总的来看,1-2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积极变化累积增多,发展态势持续改善,为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了好的基础。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任务依然艰巨,发展的内生动力仍需加强。下阶段,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县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创新驱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不断巩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附:2019年1-2月主要经济指标数据

 

【责任编辑:徐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