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棕溪镇人大:企业人大代表进王院 “田间课题”促发展

作者:柯玉婉 发布时间:2024-04-01 09: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28日,旬阳市高新区党工委党员、人大代表在王院村开展“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开新局”主题活动,共40余人参加。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 沿着王院村柏油路,大家精神抖擞、一路前行感受农业农村发展变化,在了解当前春耕生产中开启了一场“踏春学习之旅”。

踏入王院村,映入眼帘的是生机盎然的烟田基地。“柯常林同志是棕溪镇人大代表,也是该镇烟草种植‘超级大户’,今年带头种植烟草280亩,为部分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极大地带动了王院村经济发展”镇人大主席介绍道。

通过沉浸式现场观摩、体验式互动教学、现场集思广益等方式,学员们在欣赏和美乡村风光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王院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利用自然资源,带头发展烟草、林果种植、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帮助村民致富增收的成果。

随后,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相继参观了王院村村史馆、家风馆。通过一幅幅生动地照片、一项项闪耀的荣誉、一页页详细的资料纪实,结合王院村党支部书记、安康市人大代表陈分新的生动讲述,大家详细了解到王院村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人文风貌,并身临其境的感悟到王院村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

活动中全体参访人员结合本次实践学习之旅,开展了“卓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开新局 ”集体学习,谈感受、表决心、话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初心、以起而行之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次春日乡村践行活动,选择在棕溪镇王院村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既是一次立意深刻的田间课堂,又是一场静‘心’凝神的实践行动,通过深入了解王院村产业发展模式,让大家在田间地头中学习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旬阳市人大代表、杜邦汽车党支部书记华磊如是说。

通过此次各行业代表相互学习交流活动,使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开拓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出更多贴近农村发展的方法和措施,更好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