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构元初级中学:学习雷锋精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鲁延海 鲁绪尊 发布时间:2024-03-22 11: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辈遗志,不断丰富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近日,构元初级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保护秦岭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红马甲”志愿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党员、团员利用休息时间,穿红色马甲,拿钳子、垃圾袋、扫把等劳动工具,一起清理社区及周边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成员在道路旁、停车场、河沟道边、杂乱的草木丛里去拾捡废塑料等垃圾杂物。经过数小时地毯式的清理,地面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开展一次“擦靓校园”大清扫活动。下午饭后,全体师生总动员,将教室、办公室、宿舍、餐厅等区域,全方位、高标准的打扫清洗。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周边区域,将悬挂物、陈旧横幅、广告张贴物等杂物清理干净,通过辛勤劳动换来大家干净、整洁、美观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学校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视频征集活动、“雷锋精神我弘扬,争做时代好青年”书法、绘画活动、“观雷锋电影,学雷锋精神”主题观影活动、“争做当代新雷锋”征文活动、引导学生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师生营造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创造干净美观的环境、带动学生传承党的文化精神。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