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双向奔赴 共育美好 ——小河镇中心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家长培训会

作者:李万梅 发布时间:2024-03-08 15:44 来源:小河镇中心幼儿园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增强家园之间的联系,增进家长对我园工作的了解,形成有效的教育合力,小河镇中心幼儿园召开了以科学育儿方法指导和春季传染病预防为主要内容的家长培训会。

疾病预防  确保健康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幼儿园是人群高度密集传染病传播风险较高的场所,有效预防传染病是确保幼儿健康成长的关键。教师针对常见的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诺如病毒感染等疾病的预防措施向家长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家庭常用物品、幼儿玩具的消毒方法,指导家长做好日常消毒。

《指南》引领  科学育儿

教师通过《指南》解读、案例分享、游戏体验等方式分享了科学的育儿理念,在对幼儿的教育方式上与家长们进行沟通,为家长如何读懂孩子,如何支持孩子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并真诚地希望和家长在互相信任、尊重、支持的基础上实现家园共育,真正为孩子创造整体和谐的教育环境。

经验传授  教子有方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各班的智慧家长现场分享了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引起在场家长们的强烈共鸣。

温暖沟通  共话成长

会后,许多家长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孩子生活中存在和问题与老师探讨解决之道。家长们表示,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能更清楚地了解孩子的情况,也更进一步认识到家园合作的重要性。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一个个亲切的微笑中,家长和老师同心同向,共育美好。

教育,是一场幸福的双向奔赴;美好,是一场爱与责任的同频共振。本次家长培训会是一场爱与信任双向奔赴的美好相聚,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搭建家园共育的桥梁,共同守护孩子的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