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开展招商引资早春行动

作者:吴瑜 发布时间:2024-02-23 08:35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春节期间,旬阳全市上下以不“歇年”、不断档、不打烊的奋斗姿态倒排时间、创新方式开展“春节大招商”活动,重点围绕慰问一批、宣传一批、座谈一批、签约一批、暖心一批、连线一批等六方面,实现“双招双引”全覆盖。截至目前,共签约各类项目27个,总投资达17亿元,其中14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旬阳正以龙腾之势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年之计在于春。从1月起全市围绕新春佳节举办民营经济座谈会、归雁经济座谈会,在全市主要路口建立归雁服务驿站,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旬阳市还举办“龙腾盛世·炫彩旬阳”首届太极城新春灯会、年货节,开通游船画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子点亮故乡容颜,让大家看到家乡崭新的变化。各镇部门紧抓有利时机,主动拜访回乡企业家,邀请在外企业家参加座谈会,为家乡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旬阳市委市政府及各乡镇举办“归雁迎春”茶话会13场,总计邀请近千余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共迎新春、共叙乡情、共话发展,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让发展的目标愈加清晰。

春节期间,全市上下还通过“走亲戚、会朋友”“访企业、拉家常”“云连线、线下谈”等多种形式,对在旬过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家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细致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介绍旬阳新发展、新变化,宣传营商环境,捕捉发展线索,建立“亲戚”关系,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努力营造亲商重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全市先后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联系企业200余家。

项目签约只是开端,加快推进、早日建成投产才是关键。2月18日,年后收假的第一个工作日,关口镇、棕溪镇、城关镇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2亿元,涉及农产品交易、高标准农田开发、旅游观光建设等领域,以实际行动贯彻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和全市双招双引部署要求,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吹响新一年项目工作的集结号,发出龙骧虎步建项目的动员令。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新一年,旬阳将以“严、紧、快”的节奏,“拼、抢、实”的作风,持续保持“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强劲势头,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