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公安:为外出务工人员及学生开通户籍业务“绿色通道”

作者:李全明 向玉婷 发布时间:2024-02-22 09:32 来源:旬阳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春风春雨春灿烂,新年新岁新起点。愉快的春节假期后,旬阳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户籍窗口迎来节后办证高峰期,为确保返乡群众和学生快速、顺利办理身份证及其他户籍业务,城郊派出所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多措并举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提供预约办理。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以及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线上预约办理身份证业务,并在此基础上增添警力,加班加点,延时为群众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尽可能做到让群众随到随办,避免往返跑路。

开设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孕群体实行优先办理,严格落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把业务办到每一位群众心坎儿上。

开展上门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采取上门办证服务,亲自为他们采集照片指纹,待制证完成后及时送到群众家里,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添砖加瓦。

收假以来,户籍窗口已累计办理二代身份证216张(其中异地办证52张),办理户籍业务91份,预约服务10人,延时服务30余人,接待群众咨询90余人。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头的“大事”,下一步,城郊派出所将继续立足擦亮“小窗口”,谱写为民服务“大文章”,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