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 正文详情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作者: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1: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

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陕秦岭委〔2020〕 6号)文件要求,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反馈问题:2023年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交叉执法检查反馈我市“问题图斑(经度 :109.079;纬度:33.1746)原认定结论为不属实。经核查发现存在问题属西康高铁中铁广州局五标段一工区施工材料堆放零乱,绿网覆盖不全面,存在乱排乱放 。”问题。

二、整改目标:严格按照环评批复文件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及时完成各项环境问题整改。

三、整改措施:对零乱施工材料进行集中堆放,并采取上盖下垫等措施;对全部裸露地方播散了草籽及时绿化,并使用绿网遮盖;严格按照环评审批要求对隧道内施工未受污染的涌水引流至旬河,对施工时造成的废水经导流渠导流至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进行回用、洒水降尘等。

四、整改时限:2023年12月31日前。

五、整改完成情况: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于2023年9月9日向该工区下发了《关于责令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康高铁XKZQ-5标段项目经理部环境问题限期整改通知》(安环旬发〔2023〕89号)。该工区已按要求:一是对仁河口旬河大桥处的零乱施工材料进行集中堆放,采取上盖下垫的措施,;二是对全部裸露地方播散草籽,及时绿化,并使用绿网遮盖;三是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对隧道内施工未受污染的涌水引流至旬河,对施工时产生的废水经导流渠导流至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进行回用,洒水降尘等措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

                         2023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