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交通劝导“小叮嘱”,守护道路“大安全”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您好,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请务必规范佩戴头盔!

“师傅,开车的话请不要喝酒,喝了酒就不能开车哦。”

连日来,甘溪镇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乡贤人士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在各村(社区)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迅速掀起文明出行热潮。

劝导工作中,工作人员以“劝导+宣传”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使群众直观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重点对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提示和劝导,用心、用情帮助驾驶人消除行车陋习,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纠正一起。同时,各村(社区)通过召开院坝会、微信群转发、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标语及案例,确保群众将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切实减少道路交通各类违法行为。

下一步,甘溪镇将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遏制。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