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全力做好连阴雨应对防范工作

作者: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据市气象台预报6月1日—6月4日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过程,期间会出现短时暴雨。麻坪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隐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好“先手棋”。秉持“早”字当头的理念,入汛以来,补充了防汛物资,对防汛抢险设备进行了保养与维修,将防汛物资重新登记造册,做到专库存放、专人保管,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保证随时调用,做到“汛来有准备、险来有措施”。建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实行统一指挥,确保突发情况响应迅速、防汛救灾安全有序,人民生命财产得到最大限度保障。

守好“责任田”。纪律是落实工作的保障,为确保安全度汛,及时更新地质灾害点台账、重点区域台账,实行专人专管措施,夯实“人盯人”责任。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工作重要性,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科普防汛避险减灾知识,进村(社区)入户提醒广大群众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务必做好值班记录,确保24小时在岗,确保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报。

筑牢“安全网”。进入汛期以来,严阵以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紧盯薄弱环节,以更加细致的准备,做好强降雨应对和各类地质灾害防范。面对雨情水势的复杂性,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加强河道、地质灾害点等巡察值守,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预警及时、通讯顺畅、措施到位。同时准备好铲车机械,一旦遇到强降雨导致道路塌方,随时抢通塌方路段,保障雨天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全面做好危险地段居住群众撤离工作,统一安排到安全地方,落实专人负责撤离人员生活保障,严防在危险未排除之前,撤离人员出现“回流”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麻坪镇将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确保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打好防汛主动仗,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网”。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