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防汛演练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平安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报告,单湾滑坡监测点出现险情,请指示!”

“启动防滑应急预案,立即行动,迅速组织群众安全撤离!”

“大家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这是近日发生在甘溪镇甘溪社区防汛防滑演练中的一幕。此次演练模拟的是因连续强降雨影响,导致地质滑坡、村民被困。接到灾情报告后,镇村应急抢险队迅速集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最短的时间赶赴滑坡点,迅速组织群众疏散、弱势群体转移和医疗救护等工作,最终将危险区内的住户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中,随着监测员急促的鸣锣警报声,应急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等工作组按照应急指挥部要求,立即响应,迅速带领“危险群众”按原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难、转移灾害现场财产。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分工明确、救援科学有序,各小组反应迅速、配合密切,高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汛防滑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反应能力,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效果,为平安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镇12个村(社区)均已开展了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