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之堤

作者:周剑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及洪水灾害防御工作,增强防灾救灾意识,提高干部、群众在灾害状态下的组织指挥自救逃生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城关镇小河北社区开展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市民政局、城关派出所、市残联博爱医院、城区执勤交警一中队参加演练。

“全体人员请注意,由于近日强降雨,水库和河流水位猛涨,极有可能引发山洪灾害,请迅速将周家沟巷泥石流灾害点居民转移到民政局安置点。”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指挥长发布紧急避灾转移指令,演练正式拉开帷幕。随即,各小组负责人迅速带领队员奔赴各自救援地点,按照应急预案开展被困人员转移、道路交通管制、伤病群众救护等演练项目,经过艰苦奋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险情消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项应急救援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应急演练共设立撤离救援组、交通管制组、治安保卫组、应急救援组、医疗卫生救护组、撤离安置和物资保障组、通信保障组、统筹协调组,各组按照预案规定的程序有序组织、各尽其责,逐步排除险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今后迅速应对汛期复杂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