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举办法治宣传月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暨“八五”普法中期成果展活动

作者:宋博琳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4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22日,旬阳市在祝尔慷广场举办法治宣传月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暨“八五”普法中期成果展活动。市委书记陈红星,市政协主席曾炜,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副市长李宏团出席活动。

法治宣传月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暨“八五”普法中期成果展活动

“八五”普法以来,旬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市民法治素养,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陈红星、曾炜等市级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联合主办。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各相关部门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旬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纪实。50余个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和小礼品,向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有关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的咨询,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专区,现场氛围热烈。

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物品12000余份,接待参展群众900余人次,送出“法治小礼包”17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及政策法规咨询11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群众认同法治、信赖法治、践行法治,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