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市:联合督导托育机构 护佑婴幼儿安全健康

作者:赵帆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岁以下婴幼儿是家庭和社会高度关注的群体,他们的安全和健康是托育行业不可触碰的底线。为切实加强全市托育机构安全防范,保护婴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4月19日-21日,旬阳市卫健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成立托育机构专项安全督导检查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集中开展全市托育机构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聚焦传染病预防、卫生保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及各项管理制度和机构人员资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大检查、大整治。督导组采取深入各托育机构进行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并下达书面督导意见书,现场反馈给企业。对于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通过督导检查,切实增强了托育机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了托育机构的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5家托育机构的督导检查。

下一步,市卫健局将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大对托育机构的监督管理,提高托育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确保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为3岁以下婴幼儿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