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成果巩固工作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7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17日至18日,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成果巩固工作。

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在旬阳中学、旬阳第二中学、城关二中,陈红星查看校园安全、中高考准备等工作,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他强调,要围绕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全省教育名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旬阳市数字阅读体验馆检查

在旬阳市数字阅读体验馆,陈红星听取馆内功能设施介绍,了解群众参与体验等情况。他要求,要建设好、宣传好、利用好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数字科普平台,让群众享受更多科技发展成果。

检查中,陈红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推进旬阳市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校园管理、日常安保、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和防溺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常态化开展抽查检查,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推进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科学兴趣、弘扬科学探索精神;落实教育发展保障,关心关爱教师成长,加强名师名校长培育,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打造一流教育品牌;抓实抓细中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持续巩固提升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成果,加强科研机构、科普阵地建设,壮大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招引培育“高精尖缺”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促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研究和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