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棕溪镇:“青年夜学班”为干部“充电续航”

作者:刘蕾 许明成 发布时间:2023-04-25 0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棕溪镇文化活动中心灯火通明,20余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开启了“青年夜学班”的学习。

“青年夜学班”采取“领读+分享+互动+点评”的方式,对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新闻写作等进行集中学习。课堂上,青年干部认真聆听,边听边记,结合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上的经历,谈理想、说变化、谈工作、说计划,积极踊跃发表自身感悟,课堂气氛活跃。

“这种学习形式非常好,大家可以在互动交流中取长补短、相互激励,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青年夜读班”结束后,青年干部李聪高兴地分享了学习心得。

“刚听了大家在生活、工作中的感悟发言,看到他们身上不一样的闪光之处,让我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学习的信心,期待未来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不断发现更好的自己。”棕溪镇社保站青年干部李雨对“夜学”活动满怀信心。

为切实增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本领、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棕溪镇创新开办“青年夜学班”,这是棕溪镇深入开展“雏雁助飞”工程,聚焦培养年轻干部的创新举措之一。通过每周定期的“夜学”活动,集体学习交流,帮助年轻干部克服“思想恐慌”“本领恐慌”,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搭建新平台,坚持坐下来、静下心,学理论、讲感悟、话成长,让“青年夜学班”成为青年干部“续航充电”“强筋壮骨”的新阵地。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