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白柳镇:“春耕课堂”到田间

作者:田琳 发布时间:2023-04-23 09:1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3’带状复合种植简单说就是2行玉米套种3行大豆,玉米与玉米之间间隔40厘米,大豆与大豆之间间隔40厘米,空隙要把握好,不能太密也不能太疏……”“春耕课堂”上,白柳镇农业站工作人员现场向农户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打窝、选种、播种、施肥的操作要领,还不时解答群众种植产量以及政策补助等方面的疑点、难点。

一犁春泥,万顷新绿。气温逐步回暖,正值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白柳镇邀请农技专家、组织农业站业务人员,走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把种植“春耕课堂”搬进田间地头,把技术服务送到农户身边。

“业务人员讲得很细致,玉米套种大豆,去年我家种了一季20亩效果不错,政府还给我们发放了补助,今天现场又解决了去年种植中遇到的问题。今年的30亩玉米大豆套种丰收应该不成问题。”佛洞村种植大户任玲波信心满满地说道。

在大豆玉米套种基地、麦田里、烟叶育苗点、设施蔬菜大棚内,面对面给农户讲解,现场为农业生产“把脉问诊”“开药方”,这样的“春耕课堂”早已是白柳镇春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为助推全镇春耕春种工作有序开展。白柳镇紧抓有利农时,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作用,搭建“春耕课堂”,深入田间地头、集镇市场、群众家中,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方言土话”,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宣讲,向群众推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先进实用技术,宣传各种惠农政策,提供生产、销售急需的各类服务信息,解决群众的科技难题,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牢基础开好局。截至目前,开展以“宣讲+春耕”“培训+春耕”等形式的“春耕课堂”20余场次,上门技术指导500多人次。

下一步,白柳镇将持续开展技术跟踪指导,提升农户管理技巧,确保全镇大豆玉米“种下去、管得好、收得上”,高质量实现“一地双收”目标,持续为巩固粮食安全“蓄能加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