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白柳镇:“三链融合”促“三个年”活动绽活力

作者:田琳 发布时间:2023-04-12 09:1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完成固定资产1.031亿元,招引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个,完成“五上”企业培育1家……今年以来,白柳镇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链式思维,一以贯之推动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以务实有力举措推进“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

“党建链”带动“项目加速度”。白柳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实行“1+2”工作模式,即1个项目由1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和1个工作专班挂点,“一对一”结对帮带,从招商引资、政策落实、用地服务、人才服务、党群服务方面综合发力,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引领党员在项目建设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比如在老龙沟新型材料产业园征地过程中,村级以主题党日、老党员座谈等形式宣传解读征迁政策,有力地破解了征拆难题,形成了党员走在前、群众紧跟其后的干群配合、同频共振的“党建链”带动“项目链”格局。

“服务链”优化“营商软环境”。白柳镇始终坚持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制定出台《白柳镇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设立项目服务中心,推行“帮代办”机制,坚持以“娘家人”心态,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擦亮“白柳速度”服务品牌,实行“重点任务清单制”,开展“包企业、包项目、解难题”活动4次,主动为辖区各类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为企业经营和项目落地排忧解难。依托“三力联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重点调解企业发展产生的劳资、职工维权等问题。截至3月份,开展一站式代办服务1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5余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重商、尊商”的良好氛围。

“责任链”激发“干部勇争先”。白柳镇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修订完善《干部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推动镇干部转作风、强能力、优服务。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化“三选六评”干部管理机制,围绕全镇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坚持把项目建设一线、产业发展一线、基层治理一线作为识别干部、考验能力的“试金石”,引导全体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有力解决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改圈、产业发展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难事、关注的好事、关切的实事。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擂台赛”、主题演讲等,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干部研讨自主学”,形成“集中学+自主学”“理论学+实践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面准确把握“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组织外出培训学习4次,用新理论武装干部头脑,用新理念服务白柳发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