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两会信息> 正文详情

罗本军参加人大代表分团讨论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3-04-06 14:0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5日,市长罗本军先后来到旬阳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和第八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武臣、副主任向小敏,副市长向甲锋一同参加讨论。

旬阳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团讨论

在第一代表团,来自城关镇的人大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岗位,踊跃发言,为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罗本军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旬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在广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有效应对多轮疫情冲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和为旬阳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代表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发挥好自身视野、资金、人脉等优势,站高谋远、务实重行、主动作为,切实履好职、代好言、献好策,努力创造更多实绩,为旬阳经济社会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罗本军讲话

罗本军要求,城关镇要深刻领会“3456”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结合发展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城关力量;要围绕城市道路、老旧小区改造、公共配套设施等方面,持续精深谋划项目,极限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加快推进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示范工程和宋家岭AAAA景区创建,推动文旅、城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创新管理方式,着力构建现代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城市管理机制,解决群众身边的“城市病”,建设干净、美丽、和谐的文明城市。

旬阳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八代表团分团讨论

在第八代表团,罗本军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吕河镇、段家河镇要准确把握乡村产业发展的着力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要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理念,做精做优拐枣、狮头柑、樱桃等特色农业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形成“小产品、大产业”发展格局;要立足乡土特色和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禀赋,积极发展田园风光、农耕体验、民宿康养等特色产业,推动农文旅康深度融合发展;要结合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突出发展“庭院经济”,山上山下齐发力,确保周周有舞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不断拓展乡村产业链条,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