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五上”企业培育推进会

作者:王 明 发布时间:2023-04-02 15:0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31日,旬阳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五上”企业培育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旬阳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五上”企业培育推进会

会上,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五上企业”培育情况,市发改局就当前度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五上”企业培育情况进行通报。市经贸局、住建局、税务局、统计局等部门和有关镇分别就规上工业和批零商贸业、资质建筑业和房地产经营业、行业领域业务指导及“五上”企业培育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刘仁卫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这项工作。要精准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争先进位,保持良好态势。要抓住政策机遇,创新工作,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要在谋划推进大项目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提高项目成熟度,加强上级部门对接,争取获得更多支持。要紧盯时间节点,集中精力,铆足干劲,挖潜增效,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刘仁卫强调,要高度重视,“五上”企业培育既是税收增收扩面的需要,也是规范企业管理的需要,更是旬阳经济发展和规范统计工作的需要。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实行一企一策、全程指导、过程管理,加强统筹,强化配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督实考,切实加大对项目建设和“五上”企业培育督查督办力度,实行一季度一通报制度,严格兑现“五上”奖补资金,确保“五上”企业培育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