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常务会议> 正文详情

旬阳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作者:宋博琳 发布时间:2023-03-27 16:0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26日,市长罗本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康,市政协副主席江利宝应邀出席会议。

旬阳市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三个年”活动推进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质量开展“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和安康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优化学习方法,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学习思考力、领悟力、执行力,加快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及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市域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找准破解难题的突破口,切实转作风、强保障、优服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育主体、稳增长,推动中省和安康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旬阳落地落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罗本军讲话

会议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向上汇报衔接力度,系统谋划、全力争取生态环保项目,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要紧盯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城区环境卫生、排污口治理、库区水质等重点,强化督察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质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持续抓好采石采矿、危化品、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推动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创新措施精准施策,常态化调度指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听取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和五经普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和五经普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守好统计“生命线”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端正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敬畏心,切实用统计思维、统计方法提高经济工作能力。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加强业务指导培训,高质量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参谋、监督等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力培育“五上企业”,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切实形成政企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力争“五上企业”培育工作质效双升。

会议还研究国家卫生城市、全省新一届双拥模范县创建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交通水利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