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作者:钟艳茜 发布时间:2023-03-31 15:0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关系着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为全力贯彻“三个年”活动部署,旬阳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出台一系列举措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金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拐枣种植加工的龙头企业,年产原酒200吨,产值约5000万元。最近,公司经营面临资金压力,急需现金周转。在了解到企业的燃眉之急后,中国工商银行旬阳支行立即上门服务,在结合前期对旬阳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走访调查下,为企业量身定制种植e贷“拐枣贷”,通过免担保免抵押,较低年利率,切实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一方面,它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另外,这几年的特殊情况,我们企业的经营特别在现金流比较困难。这笔贷款能够在短时间落地,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金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茂均说。

中国工商银行旬阳支行上门调查企业经营状况

为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旬阳支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成立金融推动领导小组,不断调整信贷结构,让企业降本减负,出实招解决市场主体需求。“针对不同企业经营情况,我们选取不同的信贷品种进行对接,用足用活信贷资金和信贷政策,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的普惠金融。截至目前,旬阳工行支持中小企业65户,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3亿元,中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9000万元大关。”中国工商银行旬阳支行行长马治奇说。

营商环境的优化激发了市场活力,也提振了企业信心,吸引众多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旬阳。盛世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近期,该公司准备扩大生产规模,购置一批高端设备。邮储银行旬阳支行及时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通过实施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贴息项目,为该公司提供授信500万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邮储银行旬阳支行给盛世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授信500万元

据邮储银行旬阳支行行长赵青介绍,2023年该行将持续加大对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农户等领域贷款投放力度。“通过简化申贷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贷款利息,切实让利给企业,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