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正文详情

旬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吕河流域设立鱼类栖息地保护区的公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3-29 14: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做好野生动物及其重要栖息地保护工作,进一步恢复和改善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旬阳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吕河流域设立鱼类栖息地保护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栖息地河段区界

1.上游点:吕河上游(铜钱关镇赤岩滚水坝)

左1:X=36643651.156Y=33615265.097   Z=416.519

右1:X=36643650.171Y=33615234.078   Z=416.626

2.下游点:吕河梨河口

左1:X=36625916.158Y=33624131.504   Z=231.478

右1:X=36625925.583Y=33624089.544   Z=233.322

二、栖息地保护时间

实行常年禁渔,实施全年禁捕(增殖渔业除外)。

三、栖息地保护内容

(一)设立鱼类栖息地保护的区界标志,保护区宣传标语牌。

(二)实行严格禁捕措施。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栖息地保护河段从事下列行为:

1.一切渔业捕捞生产行为。

2.水产养殖、水禽放养、扎巢取卵等活动。

3.放生水生或两栖宠物行为。

4.从事爆破作业、挖砂采石、以及其他可能对保护区内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损害的活动。

(三)实行严格审批机制。任何单位和个人,须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在栖息地保护河段内从事以下活动:

1.因从事科研、驯养繁殖等其他特殊需要,确需采捕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水生动物卵、苗种、怀卵亲体等。

2.鱼类人工增殖放流。

3.开展水生生物资源调查、科学研究、教学实习、参观游览、影视拍摄等活动。

4.宗教放生等活动。

5.在保护区内从事修建重大水利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疏通河道、建闸筑坝、勘探和开采矿产资源、码头建设等工程建设的,或者在保护区外从事可能损害保护区功能的工程建设活动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编制建设项目保护区的影响专题论证报告,并将其纳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

四、违法违规处罚

违反以上规定,依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五、其他相关事项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旬阳市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