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春季动物防疫检疫工作

作者:马宏波 黄鑫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2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眼下,正是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期,为有效预防重大动物疾病发生,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仙河镇紧盯春季动物疫情高发易发防疫窗口期,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组织防疫人员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仙河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将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召开了动物防疫动员会议,在疫病防控工作上采取了“四包一协调”(即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户主包畜,镇干部协调)的工作办法,切实保障全镇畜牧业生产安全。  

完善机制,广泛宣传。仙河镇及时成立了9个工作小组,抽调镇村组干部68名,下沉至防疫检疫一线,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广泛、深入地宣传《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动员群众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给广大农户讲清目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

规范操作,确保质量。仙河畜牧兽医站对15名村防疫员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防疫操作,提高防疫人员技能,专职防疫员分3个小组,每组5人,进行集中免疫,做到一户一针头,注射深度到位、注射剂量充足,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有效确保免疫质量。

落实措施,完成任务。动物疫病防治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圆满完成防治任务,在春防工作开展前,该镇购进耳标钳、金属注射器、链续注射器等一批动物防疫物资,及时申领猪用疫苗和禽用疫苗,免疫耳标、免疫卡、免疫档案等物资,全面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全镇累计防疫猪11100头、牛3000头、羊5000头、鸡35000只,综合免疫率达97%。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