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陈晖在旬阳市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和巩固衔接工作

作者:宋博琳 发布时间:2023-02-10 11:1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8日,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到旬阳市,调研督导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安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陶勇俊,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明波,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杰,旬阳市市长罗本军,市委常委强文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旬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向飞一同调研。

在城关镇李家台旬核生态农业产业园调研

在关口镇关坪社区、仙河镇竹园河村,陈晖深入田间地头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冬小麦苗情长势,与镇村干部、当地群众现场交谈。他强调,要抢抓农时开展春播春种,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强化农技服务指导,严把种子质量安全关,保质保量完成春播任务。要扎实开展土地整理,持续完善田间道路、排灌沟渠等配套工程,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和农田防灾能力,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在蜀河镇阳坤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城关镇李家台旬核生态农业产业园、桃花园民宿区和蜀河镇阳坤玩具制品有限公司、仙河镇天佑生态农业园区、双河镇国家级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陈晖实地察看花卉、核桃、水产品等特色产业发展和新社区工厂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产品加工、品牌打造、市场销售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收入等。他指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引导种养大户和市场经营主体探索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和持续稳定增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仙河镇天佑生态农业园区调研

在蜀河镇蜀河社区、双河镇高坪社区、红军镇丰积社区,陈晖沿路仔细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提升改造、庭院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盯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综合治理,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要坚持从农村发展实际出发,尊重群众意愿,精心组织、扎实稳妥推进农房改造提升,随形就势发展庭院经济,努力把群众房前屋后的“方寸地”变成“致富园”。

在红军镇振兴学堂红色展厅参观指导

调研期间,陈晖一行还到红军镇红军纪念馆,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要求赓续红色基因,发扬红军精神,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