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经党支部讨论决定,我们将每周二定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日’。在镇村干部、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近些年我们村上的环境真是大变样,不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村民环保意识逐步提高,家家户户都能自觉打扫门前卫生。”施家坡村支部书记胡文博说道。

支部引领党旗红,党员干部当先锋。甘溪镇各支部提前谋划,依托“三会一课”、道德评议等载体,活用巧用“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讲解“美丽庭院”要怎么干,如何干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发展庭院经济,绿化美化庭院环境,打造人居环境整治“先锋队”。

“经常看到村上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在清扫道路、捡拾垃圾,作为村上的村民,整治自个儿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在收拾门前柴草堆的范大爷说道。

建设美丽乡村,群众参与是关键。甘溪镇按照“消除破烂、打扫庭院、室内整洁、清厕净圈、村容美观”的标准,以“甘心为民、迅速行动”为主题,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周为抓手,严格落实“五净五美”示范户评比、晾晒管理制度,有效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了“干部群众一起干”的生动局面,在全镇营造“人人谈改善、户户当模范”的浓厚氛围。2022年以来,甘溪镇累计发动干部群众1200余人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30余次。

下一步,甘溪镇将把改善村庄环境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同时,创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情,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