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委召开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9日,旬阳市委召开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委书记专题会、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省疫情防控工作会和1月18日安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安康市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精神,研究旬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旬阳市委召开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少数的监督,按照“制度严、执行严、监管严、管理严”要求,以常态长效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筹备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确保会议开得更加有震慑力、主动性、约束性、号召性;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每名市级领导要带头管好自己、管住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队伍,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廉洁过节。

市委书记陈红星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治安管控,做实“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和“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三力联调”“挨户防”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动员部署、鼓劲号召、团结胜利的大会。全市上下要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找准旬阳市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生态旬阳建设和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工作,奋力开创“一强五好”陕西强市建设新局面。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建立规范台账,出台整改要求和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按照“防聚集、强防护、有药品、快救治”要求,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要时刻把党的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最前沿、贯穿到全领域全过程,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分层分级做好党员干部培训,全力推进“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五同”机制引领基层治理试点建设和“跨村联建”等工作,切实把旬阳市党建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