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执行公开> 正文详情

吕河镇移民(脱贫)搬迁安置A区(五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一标段)竣工结算审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3 来源:审计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旬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吕河镇移民(脱贫)搬迁安置A区(五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一标段)进行了结算审计。根据《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涉及工程结算造价的审核由陕西高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承担,并依法对其审核结果承担责任。旬阳市吕河镇人民政府对其提供的工程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旬阳市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吕河移民(脱贫)搬迁安置A区(五期)项目由旬阳县发展和改革局以旬发改农经〔2018〕29号文件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概算总投资120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移民(脱贫)搬迁补助、小配套项目及群众自筹。本次结算审计内容为其中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一标段),其施工图由湖北九城时代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最高限价由陕西环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编制,旬财评结字〔2018〕211号文件审定的最高限价为9373088.41元。

2018年12月19日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中标单位为陕西恒丰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8902000.00元,工期300天。陕西安康市长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该项目施工过程全程监理。

(二)项目实施情况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竣工验收为合格工程,主要完成土方工程,道路、铺装工程,绿化工程,挡墙工程,电气、给排水工程。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发生了部分变更,变更的主要内容为挖土方、道路、铺装、挡土墙等工程量增加,原招标C15毛石混凝土挡土墙变更为C15混凝土挡土墙,同时结算时根据合同约定增加了材料调差。审核后与合同价相比增加造价717257.63元。

二、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吕河镇移民(脱贫)搬迁安置A区(五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一标段)送审结算造价为14012848.77元,审定结算造价为9619257.63元,核减造价4393591.14元。审计核减的主要原因如下:

1.挖土方、混凝土挡土墙、箱变、绿化香樟及桂花、砌筑检查井、砖砌雨水井等项目结算工程量不实,核减分部分项工程费1827939.16元;

2.雨水沟、场地硬化、管道混凝土C15砼满包、承插铸铁管等项目结算单价不合理,核减分部分项工程费201496.21元。

3.材料调差依据合同约定计取不合理,核减造价212026.32元。

4.人工费差价调整计取不合理,核减造价1378127.75元。

以上1至4项计取措施费、人工费差价调整、规费及税金后,核减造价4393591.14元。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