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正文详情

旬阳市市长罗本军将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来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10:43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根据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安排,12月21日上午10:00—11:00,旬阳市市长罗本军将走进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变身“话务员”,接听旬阳市群众来电,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届时您有政府各部门工作职责、行政审批、办事程序、有关政策等方面需咨询;对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有投诉;对旬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好的意见或建议;对生态环境破坏、“五霸”等黑恶势力、强买强卖等破坏营商环境等行为有举报;或者生活中遇到实际困难要求助,均可以拨打12345热线直接反映给市长,市长会现场答复或交办。

一、12345热线平台受理以下事项:

1、有关承办单位的工作职责、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执法程序、行政审批等政务信息及公共服务信息的咨询。

2、承办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非紧急类求助。

3、对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和建议。

4、对行政机关、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行政效能等方面的投诉举报。

5、其他应当受理的事项。

二、12345热线平台不受理事项:

1、非旬阳市行政职权管辖范围内的事项。

2、110、119、120、122、96333等紧急服务专线处理事项。

3、属于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军队、武警职责范围内的事项。

4、已经或应当通过法律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或正常信访渠道解决的事项。

5、涉及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的事项。

6、正在办理过程中或已依法办理完毕,诉求人未提供新情况、新理由的事项。

7、违反法律法规、社会公序良俗以及恶意攻击、骚扰或无实质诉求内容的事项。

8、维护自身权益的诉求件未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导致无法核实的事项;或者其他不宜受理的事项。

三、为提高接听效率,旬阳广大群众在拨打12345热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打电话前需将要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将诉求表达清楚准确。

2、通话时请尽量使用普通话。

3、如遇接听繁忙,请耐心等待。

4、问题受理后,请保证电话畅通,以便承办部门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告知事项处理结果。

欢迎旬阳市广大群众拨打12345热线电话,罗本军市长等着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