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石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作者:彭玲 发布时间:2022-12-19 09:07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冬日,走进旬阳市石门镇楼房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石门镇楼房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陈正尚正在向乡亲们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引发百姓关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给群众宣讲的同时,跟大伙一起深入细致地探讨,聊聊感受,也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地理解。近年来,我们村各项基础设施及群众的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改善,相信以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陈正尚说。

在石门镇的田间地头、文化广场、农户家中,身着红色马甲的网格志愿者们正以“微课堂”“小板凳”“唠家常”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用“大白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准确理解,让群众乐意听、记得牢、用得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与农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新观点、新理论、新论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在学习报告的基础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亲们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更好地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与大家共同促进乡村振兴。”白庙村志愿者黄山说。

为方便辖区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把集中宣讲、主题党日、知识竞赛、线上答题等活动“搬”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理论宣讲与惠民服务、文化生活、思想交流相结合,广泛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