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新”又走“实”

作者:王雯雯 发布时间:2022-12-12 08:27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旬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以来,按照宣讲对象不同、宣讲场地不同、宣讲方式不同,采取分众化、对象化、灵活化宣讲,让理论宣讲走“新”又走“实”。

理论宣讲入脑入心,为干群补足精神“钙”。组建了旬阳市委宣讲团,分四个组深入21个镇开展巡回宣讲,宣讲团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紧密联系旬阳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为干群补足精神“钙”。

分层分级分众化,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16名市级领导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80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在本镇本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18个重点行业部门分系统分行业分群体,面向行业、面向青年、面向党外人士开展宣讲活动;10个文明实践宣讲团,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开展10余场示范性宣讲活动;各镇各部门统筹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基层代表、“乡贤能人”等各方面宣讲人才,以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好城乡基层的群众宣讲;驻村第一书记借助“乡村大喇叭”每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次以上,“零距离”向群众传播党的好声音。

文艺助力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快板为主要表演形式的文艺宣讲队走进农村走进群众,通过表演《二十大精神指航向》《礼赞旬阳颂党恩》《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二十大精神擂战鼓》等寓教于乐的快板、婉转悠扬的歌曲、热情奔放的舞蹈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宣讲“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方式“送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