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铜钱关镇 “三步走”做实“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何坚 发布时间:2022-12-08 08: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铜钱关镇坚实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干群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为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紧扣主题抓培训。该镇专题召开干部培训会,政法委员、司法所长对现行宪法知识要点、宪法的修正历程等进行培训,镇党委书记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解读辅导,全体干部认真聆听并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知识测试,进一步加深记忆。

丰富形式强宣讲。铜钱关司法所联合镇先关单位采取“宣传车进村入院、宣讲队进校进小区”等灵活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村(社区)“大喇叭”、“法律明白人”、“网格员”法治宣传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镇上下从点到面全方位强化宪法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镇累计制作宣传横幅40条、发放宪法及其他法律读本和宣传彩页3000余份,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小礼品500余份,回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解决群众诉求15件。

学用结合求实效。铜钱关镇全面落实依法治国要求,学用结合将法治建设践行在“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在近期疫情防控、巩固衔接、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中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疫情防控紧而有序、巩固衔接稳步推进、社会治安安全稳定、信访积案妥善化解,宪法的权威和精神得到进一步巩固弘扬。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