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农业农村局:强作风优服务 蚕桑老基地焕发新活力

作者:张妮 发布时间:2022-12-06 08:20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市农业农村局坚持问题导向,强作风,优服务,加速推进老劣桑园提升改造,让老基地焕发新活力。

眼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而麻坪镇李家河村的桑园里却是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们正在给桑农们传授老桑园提升改造和桑树栽植技术。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孔祥江正在讲解技术要点,“今年我们把去年的'6215'调整,行间距比原来放了20厘米……”

麻坪镇种桑养蚕历史悠久,过去这里几乎家家养蚕、户户栽桑,并一度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然而,由于树龄增加,桑园老化,产量逐年下降,收益也随之减少,桑农积极性减退。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决定从改造老桑园、建设标准化新桑园入手提高产业效益。

“去年我镇改建标准化桑园200亩,今年在市农技站的帮助下,我们在李家河村、钱河梁村建标准园500亩,购置桑苗50万株。”麻坪镇副镇长孙永军说道。

入冬以来,市农技站蚕桑技术服务队根据群众的需求,深入桑蚕大村送技术、送服务,组织田间“流动课堂”,现场教学、实地培训。目前,全市已完成老桑园提升改造5800亩,新增桑园面积550亩。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