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四到位”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连日来,甘溪镇采取“四到位”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该镇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成立了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平安建设宣传志愿服务队,根据镇村实际,制定印发了《甘溪镇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聚焦重点任务、抓牢关键环节,确保将平安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教育到位。采取包组联户工作机制、召开村民小组会议、“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标语、横幅常态化宣传等形式,大力开展平安建设知识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得到全面提高,确保在镇域范围内形成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到位。该镇定期召开矛盾纠纷化解研判工作会,研究解决难点、热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格落实领导坐班接访工作制度,确保群众来信来访有人接待、反映问题有人处理。

四是深化标本兼治,监督检查到位。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责任单位,紧抓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定期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责任,确保全镇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