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公安筑起坚实防疫屏障

作者:卢伟 张力 发布时间:2022-12-02 09:42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公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前锋,在各个疫情防控查验点,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11月18日上午,正在陕西省旬阳市小河疫情防控查验点执勤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小河派出所所长陈敬全向《法治周末》记者介绍。

自11月6日旬阳市输入性疫情发生后,旬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抗疫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为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旬阳市公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查验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旬阳市共成立疫情防控查验点临时党支部14个,每个党支部设支部书记1名,一般由辖区派出所所长或所在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支部委员3名至5名,党员队伍分别来自公安、交运和卫健等部门,采取4班3运转、全天候不间断勤务模式扎实开展工作,主要在高速出口、省际、市际交叉点等关键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查看行程轨迹,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和风险。

目前,旬阳市公安局工作专班“一办六组”坚持24小时实体化、实战化运行,及时将各项任务盯办落地、核查处置,确保工作高效运转。

“我是党员,我请求去疫情防控第一线执勤。”11月7日,旬阳市公安机关在旬阳市与周边县区的14个主要路口恢复了疫情防查验点,一封封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到临时党支部。

11月7日凌晨4点,在安康与西安交界处的小河疫情防控查验点,临时党支部的公安、交警对行经的车辆全部进行劝返,并在关键区域进一步增派警力。

为了筑牢入境检查第一道防线,旬阳市公安局从机关队室中挑选年轻民警到一线值守,会同镇干部组建了一支25人的党员先锋队增援小河疫情防控查验点。在此增援值守的旬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入党积极分子梁凯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劝返来往旬阳的车辆、人员,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

“今年,旬阳在全市14个疫情防控查验点设立临时党支部,并在各临时党支部设立‘双品培验’党员示范岗,先后有71名一线防疫工作者受到表彰奖励,这些先进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始终挺在防疫工作最前沿,极大地发挥了带动示范作用,目前本轮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旬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说。

连日来,无论在封控区、管控区还是防范区,无论在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还是网格管控点,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党员示范岗带动效果明显,每一位党员民辅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抗疫一线,以赤胆忠心践行自己入党从警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