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守牢市场安全“底线”  筑牢疫情防控“防疫墙”

作者:华妮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小河市场监管所靠前行动,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全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保障食品安全,守住市场疫情防控阵地。督促辖区经营单位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积极督促辖区市场主体申请场所码、并与其签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承诺书》,要求辖区经营单位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顾客扫场所码、戴口罩、查验72小时核酸以及1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共同营造严格有序的疫情防控大环境,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全面保障药品安全,守住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阵地。严格监督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营业场所环境消杀,进店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基本询问;加强药品流通环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管,督促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按期参加核酸检测和场所消杀工作;持续加大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五类药品”销售的监督检查力度,堵塞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漏洞。对未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药品零售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全面保障商品价格稳定,守住民众基本生活物资主阵地。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鸡蛋、猪肉等商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小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采取统筹运用政策宣讲、提醒纠正等多种手段,督促指导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目前,辖区米面粮油、生鲜蔬果和各类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截至目前,小河市场监管所与市场主体签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承诺书》181份。下一步,小河所将持续加大对生活物资、防疫物资、药品等重点物资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大对商场超市、药店和孕婴用品店等保供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不误,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防疫墙”。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