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石门镇:守好每一个“格”,织密防疫“网”

作者:杨君 发布时间:2022-11-30 13: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小网格,大担当,这“网”不打鱼,装的都是老百姓的柴米油盐;这方“格”不写字,记的都是家家户户的“急难愁盼”。旬阳市石门镇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按照“小网格、大平安”理念,全力推动防控力量向网格延伸、向基层汇聚,用“网格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建+网格”织密保障网。党旗飘扬践初心,防疫一线担使命,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心声,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天使白”“网格红”汇聚一线,用责任与坚守凝聚抗疫红色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毫不放松地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网格”织密防控网。夯实网格管理责任,筑牢防疫屏障,按照“任务明确、方便管理、界定清晰”原则,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网格员们一直没有停下战“疫”的脚步,始终冲锋在前,严防严控当好“侦查员”,热心服务当好“跑腿员”,关爱心理当好“疏导员”,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健全疫情群防群控网格长职责、网格员职责,助力宣传、排查、管控、服务等落实到位。

“法治+网格”织密平安网。“居民们请注意,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大家务必听从安排,做好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聚集……”连日来,石门镇依托“生态石门”微信公众号和应急广播、移动小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常态化、滚动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法律法规、重要提醒,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抗疫宣传的覆盖面。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网格虽小,却事关家家户户;有一种守护,叫我是网格员,从清晨到深夜,石门镇全体网格员们在超负荷运转,只为守住百姓平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服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本色,用平凡的力量守护好自己的那一片“网”。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