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社区防疫不松懈 多措并举筑防线

作者:王 明 王瑛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旬阳市各社区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采取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监测网,疫情发生后,下菜湾社区干部针对不同人群,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做核酸,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的防控意识也越来越强,保持一米线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已成为核酸检测队伍当中的自觉行动。

“现在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规范佩戴口罩或者没戴口罩,不仅加大自己感染的风险,也容易造成他人感染,同时也要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 下菜湾社区居民左女士如是说道。

在做完核酸检测后,社区干部没有松懈,严格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趁热打铁对街上过往行人、商户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和政策讲解并发放粘贴高低风险告知书,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拖拉,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下菜湾社区干部鲁延平说道,“要求居民出门戴口罩、不扎推、不聚集,要求各商户必须要有场所码,要求居民进入商场超市,必须扫场所码,再次提醒咱们群众出门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市民也积极配合,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树立起自己是第一健康责任人意识,同时也对辛勤工作中的社区干部和防疫人员表示敬意和肯定。

下菜湾社区商户张先生对此也很支持,“我们下菜湾社区的这些工作人员还是比较辛苦的,在最近这一段时间,每天都到我们店里面来巡查看顾客进店扫没有扫场所码、口罩戴没有戴、查我们每天有没有按时的消毒,工作人员还是很辛苦的,都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也会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贺清玲】